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将取消刷卡手续费行业分类

2014年11月17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人士指出,取消刷卡手续费行业,这将意味着第三方支付机构利用行业费率差异套利的违规“套码”现象将不复存在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1月16日,中国政府网转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内贸流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指出,尽快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取消刷卡手续费行业分类,进一步从总体上降低餐饮业刷卡手续费支出,时间安排上年底前要启动。

  业内人士指出,取消刷卡手续费行业,这意味着第三方支付机构利用行业费率差异套利的违规"套码"现象将不复存在。

  银联2014年上半年业务通报显示,通过“套码”来套利是线下收单机构最普遍的违规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