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月下调 商户每年减负约40亿元

2013年01月22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新的方案,餐饮类、百货类和超市类商户发卡行服务费分别下降35.7%、21.4%和25.7%,其对应的清算组织网络服务费分别下降35%、20%和20%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月21日公布了新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标准优化和调整方案。据发展改革委有关专家透露,下月25日起实施的新方案有望方便群众刷卡消费,促进银行卡业健康发展,每年减轻商户负担约40亿元。

  这位专家告诉新华社记者,按照新的方案,餐饮类、百货类和超市类商户发卡行服务费分别下降35.7%、21.4%和25.7%,其对应的清算组织网络服务费分别下降35%、20%和20%。

  这位专家说,这次调整的刷卡手续费并不涉及个人消费者,但个人消费者也会间接从中受益。如果商家支付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太高的话,一些商家可能会把这笔费用转嫁到产品价格上,而降低刷卡手续费等于给商户“减负”,消费者也能从中受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