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投资者南下港股通 需提防风险

2014年10月24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沪港通开通在即,投资者摩拳擦掌,机构广泛挖掘投资机会,但是投资者对于市场风险显然准备不足。包括交易规则、交易日差异等操作细节上,内地投资者南下时很可能出现裸头寸或者买不到卖不出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尽管市场普遍预期沪港通可能于下周一(10月27日)正式开闸,不过还要看证监会每周五例行发布会的官方口径,“从技术上沪港通已经具备开通条件,只等监管部门发令枪就可以立刻开闸。”银河证券经纪管理总部于九卓对财新记者表示。

  上周,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公布第一批沪港通合格交易券商名单,内地有89家券商入围,上周起多家券商营业部开始邀请客户开通交易权限。

  于九卓表示:“大型业务上线涉及到复杂的系统切换,一般来说周末非交易时间进行系统切换,正式开通会选择在周一时点。本周末,港交所还将进行准备测试,该结果将会影响到具体的开通时间。按照乐观的估计,沪港通的开通时点可能会推迟到11月的某个周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