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对沪港通准备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2014年09月26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沪港通开通在即,证监会对沪港通准备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国庆节后还要进行沪港联网实盘模拟测试等工作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刘卓哲)9月2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对沪港通准备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证监会主席肖钢、副主席庄心一和姚刚分别带队,赴上海、北京、广东及新疆地区,对上交所、中国结算及部分证券公司的沪港通业务准备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与部分投资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证监会表示,此次检查内容包括沪港通规则及管理制度、技术系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和投资者教育、风险管理、应急准备等方面。证监会检查组听取了相关方面沪港通业务准备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文件、记录、测试数据、工作方案、业务流程等,通过现场演示及实地体验,检查沪港通交易结算各业务环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