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港通细则兼容两地监管体系

2014年09月27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沪港通
在一个给定的时间段里,上海和香港两地证券交易所完成了一个趋向于“完美”的沪港通试点方案。但是两地交易所人士都清楚,在通过正式交易检验之前,并不存在一个完美的方案

  【财新网】(记者 蒋飞)9月26日下午,上交所公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试点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港股通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指引》。这两份文件是沪港通正式运作的具体细则,而香港联交所方面也将在下周公布具体政策细节。

  尽管市场机构对于沪港通充满期待,两地交易所却一点也不轻松。“两个市场的制度规则、法律环境乃至交易习惯都存在很大的差别,在它们之间建立连接,需要确保监管体系尽量的相容,要考虑到所有可能的风险情景。”一位接近两地交易所磋商工作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