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外券商聚焦沪港通“缓冲期”

2014年10月23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旦沪港通各项具体细节确定,有券商协会认为,仍需要更多时间准备法律文件以及调整交易系统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王端 见习记者 杨刚)尽管目前市场期望沪港通下周一(27日)通车,不过有总部设于香港的亚洲券商组织建议,希望将沪港通启动日期延迟至11月底。

  路透社昨天(10月22日)引述亚洲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ASIFMA)上周五(17日)致信香港证监会,建议提前一个月预告沪港通的启动时间。

  该协会称,其会员机构不能在下周开始交易,因为目前仍存在一系列不确定因素,例如资本利得税尚需厘清及一些技术问题等。而且一旦各项具体细节确定,投行仍需要更多时间来调整交易系统和准备法律文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