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金融挖角兴业银行干将

2014年10月12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传统金融机构正面临着来自新筹备的民营银行,或者不如说是互联网金融对人才的快速“掠夺”,除薪酬体系、股权激励等物质引力外,拥有更广阔的创新空间也是吸引金融人才进入新领域的重要因素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互联网金融从传统金融中直接吸收业界干将的速度,随着民营银行牌照的落实而在加快。近日,兴业银行同业业务部总经理郑新林加盟IT巨头腾讯等发起的微众银行,兴业银行杭州分行行长张长弓将赴任平安发起的P2P(网贷)重要平台陆金所。

  兴业银行是中国传统银行业里公认的市场化程度最高、效率最佳者之一。在过去几年的商业银行增长模式转型的过程中,兴业银行引领业内风气之先,被市场封为“同业之王”,即靠同业业务创新做大利润机器,率先打造“银银平台”以粘聚农信社等资金充裕的小银行,又面向个人客户推出网络综合理财产品“钱大掌柜”,取得了较高的综合收益。在这一创新过程中,兴业银行负责金融市场的副行长蒋云明和同业部总经理郑新林均为业务骨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