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学者:互联网金融优势在提升信用

2014年09月10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面对风险预判、风险识别意识都比较弱的投资者,监管层应建立一个相对的“安全垫”,不要摔的太惨

  【财新网】(特派天津记者 王申璐)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副院长朱宁认为,当前互联网金融如此火爆,有其背后的逻辑。

  9月10日,朱宁在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为“互联网跨界金融:创新与变革”的财新夜话上指出,互联网最大的贡献是创造了大量信息,但对金融业更重要更核心的要素是信用。只有互联网能帮助传统金融业提升信用,才能真正的改变投资者的投资决策。

  当前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受到投资者、创业者、传统金融行业的追捧,朱宁认为主要是三个原因。第一,互联网确实提升了信用,“我最近在研究行为经济学,发现便利可以提升信用。”朱宁说,比如打电话,不认识的人打来电话你不信任,但见过面的人打来电话你就愿意交流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