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就AB股架构咨询公众

2014年08月29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架构或可鼓励高科技公司来港上市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交易所(0388.HK)29日下午宣布就“同股不同权”架构(即AB股架构)向市场展开软咨询。咨询时间截至到今年11月30日。

  如果市场支持该架构,港交所将展开正式咨询程序,包括修订范围及用语等细节,继而修订《上市规则》。如果不支持,则维持现有《上市规则》。

  港交所上市部营运总裁许淑娴表示,港交所不仅看市场对此架构的支持及反对比例,更要看各方人士理据再作结论。11月底咨询后将市场意见于网上公布及总结结果,其后港交所上市委员会将商讨未来时间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