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盘中再停牌 因互联互通政策信号

2014年04月10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博鳌亚洲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时提到,建立上海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郑斐)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0388.HK)4月10日早盘交易途中再次停牌,以待刊发有关建立市场互联互通的可能性的公告。停牌前港交所股价下跌1.06%,报130.90港元/股。

  这一停牌再次引发市场对内地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政策信号释放的联想。

  4月10日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博鳌亚洲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李克强提出,将着力推动新一轮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是扩大服务业包括资本市场的开放。提出积极创造条件,建立上海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进一步促进中国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健康发展。

  4月2日,联交所股票上涨5.4%后紧急停牌,已经引发市场对互联互通利好政策的促进。但随后联交所公告称,与内地有关机构就两地市场建立互联互通的讨论一直在进行,但并未达成任何结论,也不能确认将达成互联互通协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