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管理层复盘P2P跑路 意在填补监管真空

2014年08月21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2013年一家名为“钰泰财富”的P2P网络借贷平台非法吸纳公众资金一案,监管层内部撰写了一份报告,分析由此案引发的关于P2P网贷平台监管的思考
针对中国P2P热度未减、乱象横生的现状,监管层到底需要做些什么、如何确定门槛、如何控制风险,争论在继续。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近日,针对2013年一家名为“钰泰财富”的P2P网络借贷平台非法吸纳公众资金一案,监管层内部撰写了一份报告,分析由此案引发的关于P2P网贷平台监管的思考。

  报告认为,网贷平台发展尚处于无准入门槛、无行业规范、无监管法律法规的“三无”状态,应进一步明确网络融资平台的市场准入,营运方式和经营范围。

  钰泰跑路始末

  荆门市钰泰投资有限公司于2013年6月18日成立,法人代表毛双武,注册资金500万元。2013年8月18日,毛双武组织人员以该公司名义在互联网上注册名为“钰泰财富”网络P2P借贷平台,以远远高于银行同期利率向网民吸纳资金并承诺保本高息。2013年8月18日至10月23日期间,该网贷平台共向825人融资借款6404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