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添富林利军:基金创新潮中存在“伪创新”

2014年06月16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某些网站以“凑份子”的方式,降低门槛买信托产品,很多投资者已经不是合格投资者,他们的风险承受能力也是受到质疑的
资料图:汇添富基金在上海理财展中展出。 沈井韦/CFP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林利军认为,正是因为基金行业在2013年的大举创新,才助推了公募基金规模创造出3.9万亿的新高峰。

  6月1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年会在京召开。林利军在下午的“证券投资基金创新发展”分论坛上表示,2013年的中国基金业真正走上了创新之路。

  首先,林利军认为渠道创新至关重要。“‘宝宝’们的异军突起,使得老百姓更高地关注高收益率的基金产品。”林利军表示。

  其次,产品创新作用明显。林利军用偏股型基金举例称,包括医疗保健、环保、TMT、军工等行业基金逐渐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