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廖亚滨:互联网证券发展面临多项技术风险

2014年05月16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技术投资、系统开发及实现、系统处理能力、系统故障、系统安全、客户身份识别等多种风险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5月16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信证券首席工程师廖亚滨在2014年券商创新大会分论坛“互联网证券与创新发展”中提出,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计算机网络的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强,随之而来的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廖亚滨以Target信用卡泄露事件为例,提出对信息安全问题的反思。

  廖亚滨表示,互联网金融存在大量的信息技术风险,包括技术投资风险、系统开发及实现、系统处理能力、系统故障、系统安全、客户身份识别等多种分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