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廖理:新批民营银行大多用互联网方式

2014年05月11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民营银行将按照互联网方式经营,未来呈现两大特征,一是区域性银行发挥全国性银行的效用;二是一些专做某个实业领域相关贷款业务的专业银行将出现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5月11日,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继续召开,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廖理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最近获批的民营银行大多数都会按照互联网的方式去做,重点是要解放区域性银行的区域性限制。

  廖理指出,民营银行一定要走区别于传统银行机构的经营策略,“即使在一个小城市,四大行、股份制银行、各地方城商行都已布局了大量营业部,民营银行再走传统路就没有意义了。”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