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延礼:鼓励民营资本进入保险业

2014年05月10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表示,鼓励民营资本入股,建立混合所有制的保险公司,建立多层次的保险市场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5月10日,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表示,目前保险业总资产接近9万亿,有望于2014年跻身全球第三大保险市场。

  周延礼指出,深化保险业市场改革,核心是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关键作用,激活保险业市场活力。主要从从四个方面来深化保险业市场改革:深化保险公司治理制度的改革、深化市场机制改革、继续扩大对内对外的开放程度、探索保险监管的改革。

  “继续加大对内开放的力度,支持社会资本进入保险业,鼓励民营资本入股,建立混合所有制的保险公司,建立多层次的保险市场。”周延礼说,保险业的开放程度在国内金融业中比较高,对外开放方面,要发挥保险机制在对外贸易、海外战略等方面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