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士余:要整顿同业和理财业务

2014年05月10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认为,如果不整顿,会对资本市场发展产生巨大溢出效应。(这些业务)每个环节都直接抬高了融资成本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兼职教授刘士余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在周六(5月10日)上午的首届清华大学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表示,要整顿金融同业业务和各类理财业务,否则会把投资机构和社会公众导向追求短期高利、不追求长期回报。“很多实体企业所谓的理财其实无异于放高利贷。”

  据财新记者了解,金融主管部门正会同监管部门拟定规范同业业务的监管文件。

  “如果不整顿同业业务和理财业务,会对资本市场发展产生巨大溢出效应。(这些业务)每个环节都直接抬高了融资成本,对劳动生产率提高毫无贡献,会把国家金融体系带入赌博心态的短期行为。”刘士余认为。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