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北京最有条件探索市政债

2011年05月14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称,北京最有条件探索市政债、加快资产证券化步伐、盘活资产增量;央行营管部、交易商协会、北京政府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央行副行长刘士余表示,小额贷款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面临资本金来源不足的问题,可以考虑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信贷资产证券化。

  5月13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与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在北京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将进一步借助银行间市场助推首都经济发展。

  这是在央行分支机构、地方政府、交易商协会三方合作框架下,交易商协会积极加强金融生态建设、探索场外金融市场新型自律组织的新机制,各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中国债券市场的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