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刘士余:应大力发展资产证券化

2013年03月18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完善金融体系,发展民营为主导的中小银行体系,以及积极推进汇率、利率市场化进程,将是未来十年的重中之重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未来十年,要把中国金融体制改革推到一个更高的阶段。因为现在国家持股比例还是太高,金融机构的治理,还远远没有达到真正的公司治理的境界。”3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在首届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上称,完善金融体系,发展民营为主导的中小银行体系,以及积极推进汇率、利率市场化进程,将是未来十年的重中之重。

  刘士余称,当前银行贷款的持续增长已经导致商业银行在资本市场的融资对实体经济产生溢出效应。“银行贷款增长和资本的补充,基本上类似于水多加、面多加水的关系,这本身也是不可持续的。唯一的出路和办法就是大力发展资产证券化,把银行的表内资产,通过资产证券化转给更多的市场投资者。”刘士余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