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资产证券化应大力发展

2011年04月28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被证券化的资产不会带来存款的增长,从而也阻止了贷款的进一步增加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央行副行长刘士余称,ABS(asset-backed securities,资产支持证券)、MBS(Mortgage-Backed Security,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等资产证券化产品是发达债券市场的基础券种,中国应大力发展。

  4月28日,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在“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风险管理高峰论坛”上表示,资产证券化有多种好处。

  例如,该产品既联通了货币市场及债券市场,又联通了股权融资市场与债权融资市场;在当前商业银行的传统业务模式下,贷款的增加会导致存款的增加,而存款的增加会进一步引起贷款的增长,因而造成了贷款螺旋式增长,对核心资本充足率造成了严重冲击。同时,被证券化的资产不会带来存款的增长,从而也阻止了贷款的进一步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