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港通将重点落实跨境监管合作

2014年05月08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监管机构对于内幕交易等市场失当行为的监管,同样适用于买卖港股的内地投资者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 王端)连接两地股票市场的沪港通预计将于今年9月推出,可能伴随而生的两地监管问题引发关注。在8日中午举行的沪港通研讨会上,港交所(0388.HK)股本证券与定息产品及货币联席主管陈秉强向财新记者表示,沪港通筹备工作重点之一就是落实跨境监管与执法合作。

  对于内地投资者可能通过沪港通操纵市场或从事内幕交易等市场失当行为,陈秉强解释说,香港监管机构对于市场失当行为的监管,同样适用于买卖港股的内地投资者,香港证监会有可能通过监测市场异状提出怀疑个案,由内地监管机构搜集并提交相关资料,再决定是否有足够证据落案起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