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重启难预期

2014年05月07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已过会公司上交发行方案,便于监管层随时开闸放水,但需新“国九条”先行落地

  【财新网】(记者 杨璐)5月6日,监管层电话通知多家投行,要求已过会企业,包括4月30日刚刚过会的3家主板公司,封卷并上报发行方案。

  按照审核流程,发审会过后即封卷,紧接着履行会后事项,核准发行。从过往的经验来看,券商在上报发行方案后,通常一到两周可以拿到批文。“监管部门把发行方案收上去,是为了更好的控制发行节奏,先做好前期的所有准备工作,一旦政策落地,市场环境转好,即可放行。”上述人士告诉记者。

  上述政策是指此前证监会正在拟定中的一系列落实文件,其中一项落实文件被称之为新“国九条”。新“国九条”的内容主要是围绕落实此前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六大要求。其中包括股票注册制改革、规范发展债券市场、培育私募市场、期货市场建设、中介机构创新、以及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等相关内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