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浦发银行拟发行优先股至多300亿元

2014年04月29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浦发行董事会已通过非公开发行优先股方案,此次发行优先股总数不超过3亿股,募集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亿元
资料图:浦发银行。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群)浦发银行(600000.SH)4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其董事会已经通过非公开发行优先股方案的议案,拟发行优先股总数不超过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浦发银行公告称,此次发行的优先股每股票面金额为人民币100元,按票面金额发行。优先股发行将采取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发行对象为不超过200名的符合《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和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合格投资者。

  公告称,此次优先股募集资金将按规定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其他一级资本,以有效提高其一级资本充足率,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资本成本,扩大资本来源,满足浦发银行各项业务持续稳步发展的资本需求,提高核心竞争实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 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