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浦发银行2013年净利增近20% 超预期

2014年01月03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A股上市银行中,浦发银行首发2013年业绩快报,披露实现净利润409.52亿元,同比增长19.79%,超出市场预期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月3日,浦发银行(600000.SH)发布首家2013年银行业绩快报,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9.52亿元,同比增长19.79%。基本每股收益2.195元。

  这一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据Wind数据,机构预期浦发银行2013年净利润为387.41亿元,同比增长13.54%。

  兴业证券此前给出的预期是13%,兴业证券曾在2013年10月的研报中指出,自贸区业务能否在中短期内为浦发银行利润提供显著贡献仍待观察;东方证券研报给出的业绩预期也在13%左右,东方证券认为,浦发银行不良生成率仍然偏高,资产质量压力犹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