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浦发银行2012年净利341.86亿元 同比增25.29%

2013年03月13日 2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两次降息对贷款的影响将在今年体现,保持去年息差水平压力较大;31亿新增不良贷款中,90%来自浙江,75%来自温州。从行业看89%来自批发和制造业

  【财新网】(记者 沈乎)浦发银行(600000.SH)发布2012年年报,其税后净利润341.86亿元,同比增长25.29%,每股收益1.833元,拟每10股派发5.5元。不良贷款率为0.58%,较2011年末上升0.14个百分点。

  浦发银行副行长刘信义在发布会上称,净利润增长率下降有多方原因,一是不良率有所上升,二是去年两次降息的影响,三是拨备提升。

  刘信义说,2012年浦发银行净息差微降,但依然保持平稳。去年两次降息对贷款的影响将在今年体现,保持去年息差水平压力较大,但浦发力争通过负债结构和资产结构的优化来保持息差平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