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避险情绪蔓延 沪指险守2100点

2014年04月15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分析指出,预期明日第一季度GDP增速很可能低于7.5%的年度目标,这导致蓝筹权重股短期承压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刚刚有所反弹的A股市场于周二(4月15日)再度受挫。沪深两市今日低开低走,一路下挫,尾盘触碰整数2100点位,后小幅回调,沪指收于2106.60点,跌幅1.40%。创业板指高开,但午后下挫并跳水,收跌0.21%。

  截至收盘,沪指报2101.6点,跌幅1.4%,成交911.35亿元;深成指报7449.71点,跌幅1.76%,成交989亿元;创业板指报1369.89点,跌幅0.21%,成交量191.39亿元。

  沪深两市总成交额1900.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1799亿元有所反弹。

  银泰证券资深投资顾问郑虹表示,今日的调整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因素影响:第一,央行今日开展1720亿元正回购操作,市场流动性偏紧;第二,明日将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各方对GDP增速预期不一,料难超7.5%,部分投资者事先离场观望;第三,沪港通利好释放后,投资者更加理性的去对待沪港通对A股的影响。短期权重的回调也是二八切换的一个过程,投资者毕竟要在一个相对低的位置进行建仓,市场短期将继续呈现反复震荡的走势。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彩萍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