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刹车地产夹层融资 银行惜贷情绪上升

2014年02月24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体现了兴业银行对房地产行业风险的预判,更被业内视为银行业对房地产贷款态度逆转的风向标
2月21日,兴业银行、招行、交行暂停房地产业务领域贷款的消息传出,一时风声鹤唳,房地产利空来袭。 张果果/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吴红毓然)刚刚度过的这个周末不平静。由于2月21日(周五)传出兴业银行、招行、交行暂停房地产业务领域的贷款,一时风声鹤唳,房地产利空来袭,多家券商周末就此紧急召开投资者电话会议。这一态势,为近年罕见。

  兴业银行内部人士确认,网上曝出兴业银行的相关文件内容基本属实,该文件于上周下发。该文件称,在经济下行、资产价格泡沫过大、货币政策紧平衡的环境下,风险急剧上升,一旦发生风险暴露,处置起来将非常困难。鉴于上述因素,全行停止办理所有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同时对房地产供应链金融业务、企金业务条线重新审视相关政策流程并提出风险应对政策,在新的政策出台之前,暂停办理房地产供应链金融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