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兴业急召电话会议 称流动性正常

2013年06月27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兴业银行将退出低收益同业资产业务,大概有一千多亿的资产即将到期;民生在整个上海地区钢贸贷款总额已降低了30多亿,上海分行的不良额在8个亿以内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连日的“钱荒”伴随着股市的巨大波动,令中资银行承受了巨大的压力。24日包括兴业银行(601166.SH)和民生银行(600016.SH)在内的数只银行股跌停。近两,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分别紧急召开投资人电话会议,两家银行均表示流动性处于正常状态。

  在6月26日下午收盘后举行的兴业银行电话会议中,兴业银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李健表示,该行5月末本行人民币存贷比59.33%,低于监管标准值75%;人民币流动性比率28.40%,也高于监管标准值25%;人民币超额备付率2.5%。上述指标都符合监管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