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压缩地产融资 风险或“定点试爆”

2014年02月23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供应链金融、“假股真债”夹层融资等业务风险逐步显现。在银行降非标准化债权资产趋势下,资质较差的开发商信贷业务必然趋紧
楼市配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2月23日,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招商证券、民生证券、中信建投等多家券商于周末召开投资者电话会议,解读兴业银行(601166.SH)发文叫停地产结构性融资、地产供应链融资一事。

  多数分析师指出,银行通过与一些资质较差的开发商办理“夹层融资”业务,以“假股真债”的形式获得银行授信,存在一定风险,未来针对这类开发商的信贷业务会趋紧,也是银行真正降非标准化债权(下称非标)资产的必要趋势。总体上,银行对地产风险有上升预期,但不会发生系统性风险及局部风险,但存在“定点试爆”的可能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