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伦敦获800亿元RQFII试点额度

2013年10月15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标志着RQFII扩容成行;同时,英国政府同意开始就允许中资银行在英国设立批发业务部门展开谈判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 杨璐)中国、英国已达成协议,英国以伦敦为基地的投资者获得800亿元人民币的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可用于投资中国大陆的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

    第五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于10月15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和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共同主持,就宏观经济、贸易和投资、金融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中英双方共达成了59项互利共赢成果,其中包括就RQFII配额、细节等问题达成协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