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资管获批RQFII资格

2013年07月25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与同为汇丰控股旗下的恒生银行成为首批获RQFII资格的香港本地主要金融机构,额度仍在申请中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汇丰香港环球资产管理今日(7月25日)宣布获批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资格,与同为汇丰控股旗下的恒生银行成为首批获此资格的香港本地主要金融机构。

  汇丰香港环球资产管理发言人回复财新记者查询指,目前可获批的具体额度仍在申请中。

  其通告指出,取得RQFII额度后,汇丰将可直接投资于中国国内债券市场和A股市场,使零售、机构投资者能更为直接地挖掘中国经济增长的新机遇。

  汇丰环球资产管理公司亚太区总裁Joanna Munro在通告中表示,非常欣慰能够获得RQFII资格,这有利于公司强化其作为领先人民币投资参与者的身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