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10月11日新闻发布会要点摘录

2013年10月11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收到违法违规案件数量持续增加,通报对珠海中富、恒顺电气等6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同意大连期货交易所挂牌铁矿石期货,介绍了IPO财务专项检查开展情况,光大证券投资者的民事赔偿问题,最高院准备参照虚假陈述来商定光大证券投资者赔偿问题

  【财新网】(记者 杨璐)证监会10月11日新闻发布会要点摘录如下:

  【1】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1日表示,证监会关于加强稽查执法工作的意见正式实施后,证监会收到违法违规案件数量持续增加,启动调查数量较大增长。2013年9月调查案件39件,为前8个月月平均值的1.5倍。近期,证监会按照工作部署,继续加大对信息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打击力度。

  【2】证监会通报对珠海中富、恒顺电气、欣龙控股、四海股份、迪威视讯、友利控股6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及珠海中富的资产评估机构北京恒信德律未勤勉尽责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的情况。

  【3】证监会同意大连期货交易所挂牌铁矿石期货,合约具体挂牌时间由大商所根据市场情况自行确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