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9月13日新闻发布会要点摘录

2013年09月13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13日表示,已与公安部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招商基金前副总经理杨奕立案调查。据调查,杨奕涉嫌亲自下单操作,或伙同他人利用信息,买卖与管理基金相同的股票,涉及40只股票,违法所得1000多万元。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姝婷)证监会9月13日新闻发布会要点内容摘录如下:

  【1】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分道制审核方案已经成熟,启动工作已经具备,将于10月8日开始正式实施。实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分道制审核,将由交易所、证监局、中证协及财务顾问,根据上市公司合规情况、中介机构执业能力、产业政策及交易类型三个分项进行评价,根据汇总结果,划入豁免/快速通道、正常通道和审慎通道三个通道。

  【2】分道制推出的目的与IPO重启无关,主要是推动经济转型,尤其对汽车、钢铁等9个兼并重组重点等产能过剩行业的转型。其次,是转变审批职能。支持好公司、好项目、好中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