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暂停博时基金所有新业务受理

2013年09月06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前任博时精选基金经理马乐涉嫌利用职务便利获利一千多万,证监会对博时基金管理公司采取行政监管措施,令其整改六个月,暂停所有新业务受理
博时基金资料图。 吉国强/CFP

  【财新网】(记者 杨璐 见习记者 刘卓哲)证监会新闻发言人6日下午通报了前博时精选基金经理马乐涉嫌老鼠仓一案的调查进展。经查,前任博时精选基金经理马乐涉嫌利用职务便利获利一千多万,证监会对博时基金管理公司采取行政监管措施,令其整改六个月,暂停所有新业务受理。

  证监会今日公开表示,目前已经对该案件进行立案调查,涉案基金经理马乐涉嫌利用职务便利获取基金信息操纵,先于基金买入股票76只。“博时基金对管理人员管理存在缺失,缺乏对出境、通信等的监控,考勤出差存在漏洞等,对旗下基金异常交易情况存在监控不足。”上述人士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