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博时基金经理马乐涉嫌老鼠仓被查

2013年08月02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博时精选股票基金经理马乐先于或者同期其管理的基金买进70多只股票,涉嫌犯罪,将移交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财新网】(记者 张冰 杨璐)6月以来一直盛传博时精选股票基金经理马乐涉嫌老鼠仓案件终获证实。

  证监会周五对外宣布,博时精选的基金经理马乐先于或者同期于博时精选基金70多只股票买进,涉及金额较大,涉嫌构成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下一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2013年7月初,华宝兴业基金经理郭鹏飞遭到证监会调查,基金公司暂停了郭鹏飞的基金经理资格。

  与此同时,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博时基金也有一位基金经理涉嫌违规被调查,并且已经以“个人原因”离职,并指向了博时精选股票基金经理马乐。

  根据博时基金的公告,博时精选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马乐因为个人原因于2013年6月21日离职,这也是该时间段博时唯一离职的基金经理,因此外界对马乐涉嫌“老鼠仓”的传闻比较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