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全面授予派出机构行政处罚权

2013年09月27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36家派出机构行使行政处罚权将于10月1日正式启动,证监会指出,全面授予派出机构行政处罚权,是对证券监管体制的重要调整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9月27日,证监会表示,36家派出机构统一发布了行政处罚听证规则,这标志着派出机构行政处罚权工作将正式启动。

  根据授权,派出机构将按照规定对管辖范围内的自力自办案件进行审理,实施行政处罚,并由证监会行政处罚委负责备案。按要求,派出机构将严格坚持“查审分离”的原则,保持案件审理制度、程序统一和执法标准、尺度统一。

  不过,大案要案、复杂疑难案件以及其它可能对当事人权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案件,仍由证监会会机关负责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