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推并购重组分道审核

2013年09月13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分道制审核简单说就是“好人好事好中介”,根据财务顾问的执业能力等资质及交易类型的不同,实行差异化的审核制度

  【财新网】(记者 郑斐)10月8日起,并购重组项目审核将实行分道制。

  9月13日下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根据财务顾问的执业能力、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和诚信状况、产业政策和交易类型的不同,实行差异化的审核制度安排。

  对于符合标准的并购重组申请,实行豁免审核或快速审核。

  新闻发言人表示,经过三年的技术准备和方案论证,分道制实施方案已经成熟,将按照“先分后合、一票否决、差别审核”的原则,由证券交易所和证监局、证券业协会、财务顾问分别对上市公司合规情况、中介机构执业能力、产业政策及交易类型三个分项进行评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