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明确专家咨询委将参与并购重组评审

2012年02月20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并非所有并购重组案件都要经过专家咨询委评审,只有重大疑难或无先例的问题,在证监会重组委认为有必要的情况下,才会提请召开专题会议
2011年4月,江苏一书店销售的《并购战争》。 徐瑞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0日表示,为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并购重组的功能,证监会日前发布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明确了专家咨询委的性质和工作职责。

  专家咨询委2007年就已成立并开展工作,只是一直作为证监会内部制度存在,这是其工作规则首次被公开明确。

  根据规定,专家咨询委为非常设机构,对并购重组规则的制订、审核中的重大疑难问题、重大创新事项等提供专家咨询意见;对并购重组监管审核中涉及的法律、会计、资产评估、产业政策等问题提供专家咨询意见;对并购重组审核标准提供专家咨询意见;对并购重组申请人的申诉提供评审意见;对上市公司破产重整事项提供评审意见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