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并购重组委工作规程

2012年01月02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新华社1月2日消息,中国证监会近日发布修订后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工作规程,以进一步增强并购重组委工作透明度,提升并购重组委的独立性和公信力。

  新规程明确了并购重组委委员的产生机制,并确定将公示并购重组委委员分组名单。根据新规程:“并购重组委委员分为召集人组和专业组,其中专业组依次分为法律组、会计组、评估组和金融组。分组名单应当在中国证监会网站予以公示。”

  根据新规程,并购重组委由专业人员组成,人数不多于35名,其中中国证监会的人员不多于7名,并购重组委根据需要按一定比例设置专职委员。并购重组委委员每届任期2年,可以连任,连续任期最长不超过4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