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优质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可进交易所

2013年08月28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在实行总量控制的前提下,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在资产证券化的基础上,将有效信贷向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倾斜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红毓然)资产证券化加速的信号更为明确。8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指出,决定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

  会议确定,要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循序渐进、稳步推进试点工作。第一,要在实行总量控制的前提下,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优质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在加快银行资金周转的同时,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

  第二,要在资产证券化的基础上,将有效信贷向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倾斜,特别是用于“三农”、小微企业、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等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