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惠誉: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发展落后

2013年07月03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惠誉评级最新报告认为,中国政府正在推动资产证券化的进程,但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发展将不太可能超越目前政府出台的措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惠誉评级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为了促进国内优先行业的发展,中国政府正在推动资产证券化的进程,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信贷资产证券化机制(CAS)下开展资产证券化项目需要获得中国银监会的批准,因此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发展将不太可能超越目前政府出台的措施。

  中国政府认识到,资产证券化有利于中资银行管理信用风险和资产负债,并且能为银行提供另外的融资渠道。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也强调,资产证券化的发展应当与宏观经济政策目标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