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诚信国际:中国资产证券化风险机遇并存

2013年05月28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方面,处于试点重启阶段,无论是存量、发行量都非常小,但也伴随新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存在来自监管层的不确定性因素

  【财新网】(记者 杨娜)5月28日,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副总裁吴进在“中诚信国际第六届信用风险年会”上表示,中国的资产证券化风险机遇并存。

  据中诚信国际统计,从2005年到2013年5月,银行间市场共发行23单资产证券化项目,募集资金总额896亿元,交易所市场共发行14单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募集资金总额343亿元。

  吴进表示,中国的资产证券化目前存在两个特点:一方面,处于试点重启阶段,对市场而言是新产品,无论是存量、发行量都非常小,但也伴随新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存在来自监管层的不确定性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