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利率改革加速或与影子银行融资激增有关

2013年07月22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目前的主要政策工具是对银行资产负债表表内活动的控制,影子银行活动的增长,降低了央行对国内信贷情况的影响力

  【财新网】(记者 杨娜)7月22日,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布报告称,中国利率改革加速可能与影子银行融资活动激增有关。

  上周五(7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在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再迈一大步。央行发布公告,自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票据贴现利率管制,对农信社贷款利率不再设上限,但并未涉及存款利率。

  标准普尔表示,央行彻底放开商业银行贷款利率,只管制商业银行存款利率,将此作为其主要的价格调控工具。若央行也放开存款利率,其可能不得不采取以货币市场利率为中介目标的更为传统的货币政策框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解放利率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