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公开市场无操作 连续三周“稳中有为”

2013年07月11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本周,央行已连续三周在公开市场上暂停操作,并连续五周向市场净投放资金,累计规模达3510亿元

  【财新网】(记者 杨娜)周四上午,央行未进行任何公开市场操作,截至本周,央行已连续三周在公开市场上暂停操作,并连续五周向市场净投放资金,累计规模达3510亿元。

  7月11日,Wind资讯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上既无央票到期,也无正回购到期,到期资金为零,向市场净投放为零。但财政部同日对500亿元国库现金定期存款进行招标,此举将向市场注入部分流动性。

    央行本周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以持续减缓对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收紧的力度,但并未采取诸如逆回购等操作方式,主动向市场投放货币。市场人士认为,这仍显示出央行无意放松现行政策,“稳中有为”式的管理仍将持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