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放开存款利率尚待时机成熟

2013年07月19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放开存款利率管制是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中最为关键、风险最大的阶段,需要根据各项基础条件的成熟程度分步实施、有序推进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周五(7月19日),央行发布公告,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自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票据贴现利率管制,对农信社贷款利率不再设上限。然而,此次改革并未涉及存款利率

  对于市场更为关心的存款利率管制问题,央行在官方网站的答记者问中指出,存款利率暂时不能放开。

  存款利率暂时不能放开

  央行指出,此次改革没有进一步扩大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主要考虑是存款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影响更为深远,所要求的条件也相对更高。从国际上的成功经验看,放开存款利率管制是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中最为关键、风险最大的阶段,需要根据各项基础条件的成熟程度分步实施、有序推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解放利率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