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贷款利率市场化就差“临门一脚”

2013年07月14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贷款利率的下限在去年6月和7月连续两次扩大至基准利率的0.7倍的基础上,有望完全放开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 霍侃)财新记者从多渠道了解到,贷款利率的下限在去年6月和7月连续两次扩大至基准利率的0.7倍的基础上,有望完全放开。此外,农信社贷款利率上限可能在目前基准利率2.3倍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上浮区间,贴现利率管制也可能取消,改目前基准利率加点为不受管制。

  取消贷款利率下限

  此前贷款利率市场化主要历经两次重大调整。2004年,央行放开除城乡信用社以外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的上限管理,允许贷款利率下浮至基准利率的0.9倍;2012年7月6日,央行将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累计下降0.56个百分点,下浮区间扩大到基准利率的0.7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