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李吉平发言实录

2013年06月28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陆家嘴论坛全体大会第二场,在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李吉平看来,有两个基本判断,一是人民币跨境使用目前正处于难得的时间窗口;第二点,人民币跨境使用已经具备了坚实的基础

  关于今天我们讨论的主题,我有两个基本判断,一是人民币跨境使用目前正处于难得的时间窗口。我们看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后,世界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处于深刻的调整期,国际金融市场大幅动荡,主要国际储备货币显著的波动。美元主导的国际货币体系正在面临深刻变化。IMF正在进行份额调整和制定改革,世界需要一个与之相对稳定,实体经济比较强的一个国家货币。同时,世界上越来越多的贸易投资伙伴国已经并愿意继续接受以人民币计价的结算方式。一些国家将人民币纳入官方的储备货币,采用人民币结算的国外企业不断增多。伦敦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已经超越新加坡,成为香港之外最大的离岸人民币结算市场。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