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副局长王宗智发言实录

2013年06月28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陆家嘴全体大会第二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副局长王宗智称,货币的国际化取决于很多的要素,它本身不是一个独立的政策,而是和一个国家的经济金融环境和监管环境联系在一起的

  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首先我要感谢陆家嘴论坛的组织方,邀请我参加这样一个非常高规格的论坛。

  我们今天是探讨人民币的国际化。其实关于人民币的跨境使用,我们已经谈了很多。一方面人民币是要把它作为一种交易的工具,另外一个方面也是一种储蓄的选择,这就需要一个更多的流动性非常强的人民币金融资产,这是一个前提。然后才能够进一步促进中国的经济和金融的发展。货币的国际化取决于很多的要素,之前的发言人也讲过了很多的要素,我觉得其中最关键一点,可能就是它本身不是一个独立的政策,或者是一个绝缘的政策,而是和一个国家的经济金融环境联系在一起,还有监管环境,比如说宏观的监管和宏观的审慎政策又是联系在一起的。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