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发言实录

2013年06月28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陆家嘴论坛全体大会第二场,陈家强表示,多少的政策空间让人民币跨境使用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很高兴又参加今天这个论坛。刚才听了李行长、杨先生、秦晓谈到香港的市场。我会跟大家说一说香港的发展人民币离岸中心,我们的看法,我们的策略。可能也回应一下刚才一些讲者的发言。

   如果我们看人民币国际化跨境使用的政策,它总体来说,希望一步一步有序的推人民币到海外,所以多少的政策空间让人民币跨境使用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你空间大一点,它就多一些使用,海外人民币就会多一点。如果你空间小的话,当然对于人民币发展有关系。过去我们香港政府和重要部委在人民币跨境使用,包括回流机制有不断很多的探讨。我们在香港有幸成为,到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人民币离岸中心。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