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屠光绍:将金融的自我管理和政府适当管理相结合

2012年06月29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市正在研究机制创新,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既体现政府承担的管理职能,又更多地反映金融发展载体的集合优势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获批第四年,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在2012陆家嘴论坛的“‘十二五’时期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主题全体大会上表示,上海市政府正在积极优化金融环境,从多个方面入手加快发展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屠光绍告诉财新记者,以陆家嘴金融城建设为例,上海市政府正在积极探索一种管理创新,力图将金融的自我管理和政府适当管理相结合。

  “陆家嘴区域是金融机构、组织以及资源最集中的地区,怎样在管理和体制方面,既体现政府承担的管理职能,又更多地反映金融发展载体的集合优势,更好促进金融业发展,”屠光绍认为,这些将通过机制的创新安排来实现,上海市正在研究具体的措施。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