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屠光绍详解上海金融“四十二条”

2010年09月06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屠光绍表示,“四十二条”每一项都有深刻的内涵,“比如,投资和贷款可以联动。”
  【财新网】(记者 李箐 见习记者 田林)8月10日,上海市政府下发了共计四十二条的《关于加强金融服务促进本市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的若干意见》(下称“四十二条”),从改善银行信贷服务、提高直接融资、深化保险功能、鼓励跨行业的金融服务合作等各个层面,明确了上海金融服务促转型调结构的具体目标。

  8月底,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在上海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强调,上海金融业服务于经济结构转型,必须率先有所创新。“四十二条”每一项都有深刻的内涵,是上海金融业下一步发展的重要指向。

  根据屠光绍的介绍,“四十二条”核心意思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把金融服务与促转型调结构结合起来,体现金融服务的目的性。结构调整必须有金融服务支持,而金融也不能离开实体经济的需要。“上海在金融支持结构调整方面一定要率先创新,找到路径,既支持上海的结构调整,同时也促进上海金融资源的释放。”屠光绍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动态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